人间有味

霸王悔(中)

那日,我看到了嬴政的车马,是那么的华丽,那场面是那么的壮观,这一切,沾着我亲人的鲜血,这一切,只属于我,只属于我项籍。


“属下敬将军。”


项庄这句话将我的思路拉回来了,此刻,是庆功宴,我坐在主位上,看着我封的王,内心掩不住的激动,我封了自己为西楚霸王,霸者,天下之王者。


普天之下,除了我,谁又担得起这个“霸”字。


一将功成万骨枯呀,遥想当年,江东八千子弟随我渡江,一路上,更是所向披靡;曾记否,在那巨鹿城下,破釜沉舟……


叔父啊,您可会开心?侄儿大了,肩上已能担的了这天下的兴亡了,你可知,在您去世的那一夜,我只觉得天好像塌了……哦,对了,侄儿成家了,虞姬,那个笑起来能让人消散一切烦恼的玉雪聪颖的姑娘,她是我的妻,是我此生唯一真爱的姑娘,我想着,待河清海宴之时,我们便还乡,找一处僻静的地方,关起门来过自个的小日子,弄儿床前戏,看妇机中织,岂不美哉?


酒过三巡,我不小心向旁人流露出锦衣还乡的想法,那人竟说我沐猴而冠,可笑,沐猴?想我堂堂西楚霸王,竟被说成了沐猴,我杀了他


我想,世人许是会说我残忍,我征战数年,手上沾满了无数的鲜血,我的善良,我的仁慈,只对于我的家人,我的百姓,世人的评说我不在乎,我只是我,西楚霸王——项籍

评论

热度(1)